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

[食記]樂麵屋(台北)

拉麵拉麵拉麵!
我很喜歡拉麵,與咖哩都是我最愛的小吃之一。
上次到樂麵屋吃過一次就念念不忘,因為這是我在台灣吃過最好吃的拉麵了。
地點:台北市永康街裡(不要問我正確位置)
大推:蔥燒叉燒豚骨拉麵(230NTD)
外觀,我們不到六點就去了,滿桌!

樂麵屋



櫃檯前的招牌,在一個國家寫滿滿另一個國家的文字,大家也都習以為常,我希望有天有人能告訴我這個現象是怎回事。

樂麵屋

跟在日本吃"一蘭拉麵"一樣,有一張表格,要填寫麵的硬度(建議硬一點的)、湯的濃度(直接點濃的)、辣度(建議不加,依據老丁說法是辣不是很融入湯內)。

樂麵屋

有冰涼的麥茶喝

樂麵屋

"替玉"就是加麵本人,這裡加麵不用錢,吃不夠可以一直加麵喔,所以不要急著把湯喝光。

樂麵屋

服務小姐......

樂麵屋

一口餃子(60NTD/6pcs),如果沒有特別,日文的"餃子"就是煎餃,跟台灣的比較不一樣是日本的皮比較薄,餡料也比較少,適合一口咬。

樂麵屋

主角出現,有大蔥(我吃耶),也有恐怖的青蔥,半顆半熟蛋

樂麵屋

濃郁的湯頭......就是這個味,讚啦!
題外話,在日本的"一蘭拉麵",湯點濃郁的話,大概是這個的兩倍濃,我同事都喝不下,只有我吃光光~羞

樂麵屋

叉燒,好吃的叉燒要求肥、瘦肉比例。樂麵屋的已經算很好了,雖然它會散開...= =

樂麵屋

半熟蛋,很好吃,喜歡半熟的朋友不要放太久喔。

樂麵屋

最後......發呆中

樂麵屋

樂麵屋

3 則留言:

  1. 我決定下次要去吃這間(拿筷子+湯匙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目前上課地點一個在衡陽街(西門町)一個在致理(板橋)
    真是見鬼了阿阿阿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