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

[遊記]奧多摩追楓行-御岳溪谷~奧多摩

看楓葉嘛,待在東京市區有危險,不小心就會花光日幣~XD
所以我就選了最遠、位於東京都西北方的奧多摩。
從東京市區出發大概要兩個小時,不過我是從橫濱出發,大約要花掉兩個半小時到三小時。
如果不小心在轉車的時候有什麼閃失,可能就得花掉更多的時間。

來看看我那天的冒險吧。
御岳溪谷

我買了假日卷,比較便宜點。
在日本,交通費用是很高的。
Japan


時值冷冬,有曬到太陽跟沒有曬到太陽的體感溫度差了十萬八千里。
我會故意躲到太陽底下,也就這個時候了。
Japan


到青梅車站轉青梅線電車,月台中間有個老麵店,小小的,有賣熱乎乎的蕎麥麵。
忍~忍~忍~
Japan


Japan


我在沢井站下車,預計走一段路,反正我就是來健行追楓的,不過背著一組SL66 + 一組5D2 + 一組NEX5,真的好重。
Japan


很容易找到入口。
Japan


一開始走就 High 了。
從沢井站往溪谷走會先到達一個餐廳區,我沒有打算在這用餐,因為還早,不過這是悲劇的開始。
在這樣的餐廳裡吃熱食,應該是非常享受的一件事情。
Japan


很多人直接就在溪谷邊野餐了,超愜意。
Japan


谷的另一邊是寒山寺,我以為逛完溪谷後我還有體力走到另一邊去。
事實證明我錯得離譜~囧
Japan


沿途像這樣的指示牌很多,請不要破壞這大自然的恩賜。
Japan


雖然天氣非常冷,不過泛舟的人很多。
Japan


奧多摩-御岳溪谷


還有學生(大概)在練習攀岩。
奧多摩-御岳溪谷


溪水其實還蠻強的。
奧多摩-御岳溪谷


漫步其中還蠻爽的,接下來就先連發幾張楓葉。
御岳溪谷


奧多摩-御岳溪谷


御岳溪谷


御岳溪谷


御岳溪谷


Japan


御岳溪谷


奧多摩-御岳溪谷


奧多摩-御岳溪谷


奧多摩-御岳溪谷


野溪溫泉?
奧多摩-御岳溪谷


最喜歡拍的芒草則有一大堆~
奧多摩-御岳溪谷


奧多摩-御岳溪谷


奧多摩-御岳溪谷


奧多摩-御岳溪谷


奧多摩-御岳溪谷


奧多摩-御岳溪谷


奧多摩-御岳溪谷


走到這橋附近,我才開始休息,因為我已經累慘了。
Japan


這一小段行程有超多人在拍照,我則是又被老阿伯搭訕,當然原因是那台SL66。
Japan


Japan


奧多摩-御岳溪谷


奧多摩-御岳溪谷


奧多摩-御岳溪谷


玩耍的小蘿莉們~收口水。
奧多摩-御岳溪谷


奧多摩-御岳溪谷


溫馨呀~
奧多摩-御岳溪谷


奧多摩-御岳溪谷


又餓又渴的我為什麼悲劇呢?
沿途不是有很多店家嗎?
是的,蠻多的,不過我吃得起的都賣光了~賣光了~You know?
下午一點多就賣光光是怎樣啦~
Japan


只好怒自拍。
Japan


這時候看到奇怪的吉祥物......
Japan


Japan


奧多摩-御岳溪谷


奧多摩-御岳溪谷


奧多摩-御岳溪谷


奧多摩-御岳溪谷


就在喝完最後一口水的時候,我發現我走到御岳車站了,喔耶。
趕快跑去用餐~一間叫做全家的餐廳~大哭
Japan


這裡還可以看到很多傳統房屋頂。
Japan


御岳車站,本身就是個漂亮的建築物。
Japan


Japan


標高,也還好而已。
Japan


在旁邊有看到樹林砍伐的樣子,好整齊!
砍得好整齊


我的電車來了,往奧多摩站前進。
Japan


這個站名好可愛~XD
我以後日文名字也要取"川井"


奧多摩站的月台間隙......
我想到了在英國的"Mind the GAP"
Japan


古老的車站也是要拍起來,不過由於天空已經開始暗了,我得趕快去拿地圖繼續冒險~!
Japan


附近氷川,會先經過神社,有棵三代木。
我想到阿里山~XD
Japan


Japan


奧多摩-氷川


奧多摩-氷川


Japan


請問誰看得到盡頭?
對,它斷了。 ==
Japan


這點小事並無法阻止我前進。
Japan


奧多摩-氷川


超冰的水,難怪叫氷川~XD
奧多摩-氷川


奧多摩-氷川


奧多摩-氷川


一個人在水邊蠻......
都市傳說不應該看太多XD
奧多摩-氷川


奧多摩-氷川


山上就是這樣子。
奧多摩-氷川


奧多摩-氷川


奧多摩-氷川


服務中心外面有一個碑,雖然我是不打算去爬~
Japan


由於時間還有,我打算坐最後一班電車回橫濱,不過晚上越來越冷,我反而比較擔心保暖。
下一站是白丸。
車站根本就只有一個小月台,沒有人看守,旁邊就有指示牌告訴你要怎走。
白丸-数馬峡


給登山客的警告,有熊耶。
希望他們都冬眠去了。
白丸-数馬峡


喔喔,找到比較有趣的地圖。
我打算從白丸站沿溪谷走回到海沢,然後走回白丸搭車,在天黑前~抖
白丸-数馬峡


白丸-数馬峡


要怎麼樣才能阻止我自拍?
白丸-数馬峡


另一個地圖。
白丸-数馬峡


算山中小屋?
白丸-数馬峡


過了這橋就是数馬峡。
白丸-数馬峡


超漂亮的呀~幹,我為什麼排在最後來?
白丸-数馬峡


白丸-数馬峡


沿著溪谷走
白丸-数馬峡


白丸-数馬峡


經過一個隧道會到達一個小村莊,一個人怪恐怖的。
是說我知道到了新的村莊千萬不可以吃村裡的東西,請大家告訴大家。
白丸-数馬峡


白丸-数馬峡


其他花也是很美的。
白丸-数馬峡


白丸-数馬峡


真的是小村莊。
白丸-数馬峡


折返點海沢。
找到廁所棒賽,外面還有地圖,真的對觀光客很貼心。
唔~屁股好冰。
白丸-数馬峡


根本就是絕體絕命又一發,已經整個天黑。
白丸-数馬峡


照樣手持繼續拍。
白丸-数馬峡


白丸-数馬峡


過了這個隧道就是白丸車站了。
白丸-数馬峡


護欄有銀杏樣子。
白丸-数馬峡


然後我就以半昏睡狀態回到飯店了。
很好玩的一天行程。

海外版簡單旅行,下次見。

終り

5 則留言:

  1. 版主您好,近日正思索著前往奧多摩賞風,正巧就看到您的分享文章了,真的很幸運。
    冒昧請教您,你所購買的交通假日票券的名稱與利用資訊,因目前我剛好也住在橫濱附近。
    如您願意分享指教,以下是我的EMAIL,靜候您的佳音,非常感恩。
    qoop12356@hot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請問您是幾月去賞楓的呢?不知道十二月中這邊適不適合旅行啊…謝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當時去是十一月底,十二月中不知道楓況如何。不過我目前人在橫濱,楓葉紅約不到三分之一,不知道奧多摩楓況如何。您可以參考這個紅葉情報站:http://weathernews.jp/koyo/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