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

[景點]四草綠色隧道-四草大眾廟

話說這個綠色隧道有名很久了(請看36個台灣秘境),但因為離自己住的地方太近,以至於總是將它放最後考慮。
一年一年過去了,我都快四十歲了,還是沒去過。
可喜的是,因為我任性,所以某月份的 Meetup 我就排進去啦~喔耶。
當主辦就是有這個權力,不要太羨慕我。
位置很好找,就位於台江國家公園四草大眾廟。
沿途的路牌好找,連高速公路都快連到廟口了。
相關可以看維基百科或是國家風景區首頁

來看看這個用眼睛看比照片漂亮一百倍的地方。
四草綠色隧道




現在大眾廟已經經營的不錯,又有國家級風景區的經費支持(我猜),無論是硬體設備,還是導覽人員的訓練都改善很多。
右邊還有個白鯨館,小小的,憑船票可十元入場參觀,不過以前是免費......
大眾廟


這裡有兩種竹筏觀光,一種是今天介紹的綠色隧道,只有短短十五分鐘,票價150元。
另一種是遊台江內海,大概一個半小時,中途還會放大家去沙洲上體驗一下,票價200元。
四草綠色隧道


假日非常多人,聽說現在非假日人也是一堆。
旁邊有候“筏”室~XD
工作人員會解說,這時候不懂就要問。
四草綠色隧道


竹筏其實蠻穩的,但還是不要隨便站起來。
每個人都有一件救生衣,是像飛機上那種用過即丟式的。
沒事去拉拉環充氣,可是要付錢的喔。
還有免費的斗笠可以借用,很便利。
四草綠色隧道


旁邊的泥地上滿是招潮蟹與彈塗魚,還蠻肥的~XD
四草綠色隧道


是說最近應該比較少吃彈塗魚了,很久沒在辦桌上看到了。
四草綠色隧道


解說員會一一為大家解釋一旁的紅樹林、地形地物、生態等,不過那個螃蟹的名字我一輩子都記不起來。
四草綠色隧道


紅樹林。
四草綠色隧道


剛出發的橋上有小朋友會朝竹筏招呼。
四草綠色隧道


也有白鷺鷥在覓食。
四草綠色隧道


其他就是隧道景色了,請自行參考照片。
四草綠色隧道


四草綠色隧道


運河只有短短幾百公尺,去到底就迴轉回到碼頭。
所以沒拍好照片的朋友,記得把握這短短十五分鐘行程喔。
四草綠色隧道


運河底,解說員說以前是海關。
四草綠色隧道


四草綠色隧道


為了賺錢 為了服務眾多的遊客,竹筏並不只一艄,途中像這樣會船的機會很多。
記得打聲招呼喔。
四草綠色隧道


四草綠色隧道


水面的反射很漂亮。
四草綠色隧道


很漂亮值得一去的地方,介紹給大家。

終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