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

[玩物]Nikon EL2

會拿到這台相機實在是非常巧合。
那次去大阪出差,要去搭電車往客人的公司去的途中,發現車站前有跳蚤市場。
原本只是看看,想說等拜訪完客人後再回來買,結果也不知道哪一根筋不對,就馬上買了下來。
後來下午拜訪完客人回到車站,才發現它已經收了,幸好早上有衝動買下來~XD
有幾台選擇,但我懂得不多,都太老了。
而這一台Nikon機械機,因為有光圈先決,我想應該不至於太舊。
一聽見價格下巴差點失守:三千日幣。
我回台灣後拿去給師父整理換海綿都超過三千日幣~XD
現在我們就來看看這一台相機。

頭上大大的Nikon字樣。
Nikon EL2


這台相機的資料不多,可能是有點年紀又不是F名機的關係,主要有:
Nikon EL2:1977年推出(我剛剛好出生耶),是Nikomat ELW的AI改良版,是Nikon第一台放棄使用Nikomat商標,而使用Nikon的非大F系列的相機。
目的用來改變大眾覺得Nikomat是次級品(相較於大F系列)的印象,不過並沒有獲得太大的成功。
有光圈優先,取景器內有光圈及快門資料,取景覆蓋率92%,1/60機械快門,8-1/1000電子快門,有閃光燈熱靴。

連同相機一起入手的老鏡。
Nikon EL2

以下是用它拍攝的照片(鏡頭不是同一顆)。




嘿嘿

蘿絲?絲絲?傻傻分不清楚

Sea

凡事都要指導



築

MAN?NON MAN?

最後......沒跟到小金魚行程的A門~噗
我真的......沒跟到小金魚行程嗎?

終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