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

[遊記]簡單旅行,簡單冒險IV

很快的,簡單旅行已經來到了第四彈。
而這次更誇張的是,出發前一天我還在想要去哪~XD
而且第二天完全沒計畫,是我隨手翻地圖輯、三秒鐘就決定了。
主行程是東埔溫泉,第二天往北港小鎮走走。
時逢耶誕節,路上沒有什麼過節的氣氛,反而是情侶一堆到處閃。
所有的照片請看這裡

開始吧~
在東埔找飯店時遇到的小狗
路邊狗


雖然完全沒有計畫,不過我也是很會 見風轉舵 視情況而變動的。
來到信義鄉,又剛剛好是產季,那當然要品嘗一下當季的名產葡萄囉。
信義鄉好葡萄

葡萄藤上牽牛花
葡萄架上牽牛

跟一位大嬸買葡萄,旁邊有很多落地生根。大嬸隨手取了幾顆讓我帶回家種。
落地生根

往東浦的路上有一片油菜花田,於是我就很任意的停了~XD
油菜花

油菜花

路上還可以看到楓葉,只是沒想到年底了還能看到。
枯

楓情

當然其他花也不少
杜鵑

由於 任性的亂走 路途遙遠,所以到達東埔已經下午了,是以我就打算只走彩虹瀑布就好(這整句話好囉嗦喔)。
不過真的不得不抱怨一下,這裡路很小,停車位卻又少得要命,我都不知道要怎停了。
往步道前進的開始就遇到一隻腸腸,這裡的腸腸還真不少。
打盹中
腸腸

然後一隻大蝴蝶跑到我身上來,真識貨(?)
我想她大概也活不久了,怪可憐的。
蝴蝶真識貨

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對排水溝有興趣~XD
空

走到一半,有一個大鬍子涼水站,有一隻腸腸在睡覺。
睡

路途會先到達情人谷,是個很漂亮的小潭+瀑布,不過頂上的水管怪煞風景的。
情人谷

途中的橋,希望它不是叫做彩虹橋~XD
星心

傳說中的彩虹瀑布,這張還看不出來加裝的遮光罩造成的該死的暗角(這種範圍已經不能叫暗角了吧?)
彩虹瀑布

到底因為步道整修中,不能通行。
我注意到有一隻奇特的生物,一開始還在猜那是什麼動物......。
狗

沿途天氣不是很好,不過剛剛好適合行走,不熱、不累,偶而還有一點耶穌光看。
日

回途再經過大鬍子涼水亭,喔喔喔,香腸開賣了耶~喔耶,立馬買來吃。
結果那隻腸腸就醒來一直看著我,我就一邊吃、一邊餵他,腸腸吃香腸是哪招呀?
香腸

大鬍子涼水亭的香腸跟愛玉都非常好吃,建議走到這務必休息一下,吃隻香腸再走。
在涼水亭旁邊意外發現幾朵搞錯日子的櫻花~XD
2012第一櫻

走回到東埔本人,回飯店前先走一走、四處拍。
蔓延
蔓延

救火
救火

還有梅子
梅子

晚餐是甕缸雞,這是我第一次吃甕缸雞,還真好吃,一整個入味呀~^3^
不過一整隻雞實在太多了,我們兩個吃到幾乎快往生了還剩很多,只好打包,打包還有一整個便當盒滿滿~XD
竹筒飯倒是還好,吃了雞就覺得它口味太淡~XD
桶子雞

竹筒飯

隔天...... 喂!是誰說可以整個跳到隔天的!? XD

東埔有幾家較大型的飯店,其他幾乎都是民宿,當然素質也都不一樣,訂房前請多參考。
至於溫泉本人,我大概專科的時候參加救國團的活動就來過,基本上還蠻喜歡的。
中南部也沒有幾個地方有溫泉,好可惜呀。

隔天,往北港前進,不過前提是睡到自然醒~XD
有沒有這麼任性的八卦呀~XD
在新港的時候有很漂亮的油菜花田
油菜花

目的地:北港朝天宮,不好停車,可以跟附近的店家買香,它就會讓你停車,不過我依然是停到公有停車場,然後再走回來。
有一個賣台案內所,裡面是一些傳統兒玩跟零嘴 我去安平就一堆了
賣臺案內所

大敵當前,雖然它顏色很鮮豔{{抖}}
大敵當前

朝天宮正面
朝天宮

很漂亮的廟頂玻璃工藝,去過的廟多了就覺得這種東西越來越難保存,後續的廟也沒有辦法蓋得這麼漂亮。
不知道是材質變了還是工藝的傳承遺失了?
朝天宮

大叔 石鼓
石鼓

朝天宮香爐
朝天宮

換底片,我拿錯,拿到黑白的~XD
朝天宮

燃香
燃香

拜拜行進中
朝天宮

拜拜中
拜拜

離開朝天宮後,當然是當地小吃囉,因為到處都是人,我就挑選了一家看起來不錯,人也不少的擠進去(幹嘛跟人家湊熱鬧呀)。
福安鴨肉飯,這是我吃過最最好吃的鴨肉飯啦。
回來台南後我一直在尋找好吃的鴨肉飯,不過成果是0,嗚嗚,台南鴨肉飯加油。
朝天宮

往後走還有河濱公園,橋下有大型的千里眼跟順風耳正在組合,不過沒看到媽祖大人。
朝天宮

很明顯是千里眼
千里眼

公廁搞自拍~XD
朝天宮

是誰的褲子捏?(沉思)
朝天宮

虎皮褲
虎皮褲

正在拍人家褲子的我~(羞)
朝天宮

順風耳,好好挖乾淨才聽得清楚(誤)
朝天宮

牛墟,不過現在已經改成停車場了,我不太確定還有沒有在營業。
說到牛墟,現在已經是非常少見了,甚至大部分的朋友都不知道這東西。
以前務農的時代,牛可以很重要的資產,牛墟也可以說是牛的市場,詳情請看這裡
我曾去過一次善化的牛墟(專科小屁孩時代),除了有牛之外,就是像夜市一樣的熱鬧,賣的東西也很多,不只是務農的事物而已。
朝天宮

後來回到台南還是有點早(這麼不想回家是怎樣?),去生產路的花田走走吧,幸好有開花。
呃......這下子花都開好了......(默)
花都開好了 >\\\<

幾張波斯菊SL66SE微距近拍








謝謝收看

終り

6 則留言:

  1. 你提到牛墟,害我有一點點小小的耳熟。
    我看介紹北港的節目有提到過這個,查了一下,那時候節目有去採訪過北港大橋附近的牛墟,不過那節目已經有幾年時間,所以也不知道還有沒有在營業X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驚!妳有網誌!?而且還會看我的網誌!?

      刪除
  2. 路邊的風景照,好漂亮,我喜歡這種fu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台灣真的很美麗,這也是我一直覺得玩不膩的原因

      刪除
  3. 千里眼是綠色的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驚!所以說我被紅色的動作誤導了嗎~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