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

[活動]龍年鹿耳門聖母廟不夜城

每年元宵節台南市土城鹿耳門聖母廟都會有活動。
活動包含高空煙火、天燈、蜂炮、遊行等,可以看看這裡鹿耳門聖母廟
而我最喜歡的還是高空煙火囉,自從我由英國回來後,每年都會來看。
前幾年都會拍,後來覺得煙火還是用眼睛看最美,哈。
某年我還在遊行中拍到現在的馬總統~XD
不多說,我們來看看。
所有的照片在
所有的影片在

聖母廟前的獅子~吼~
獅子


不消說,有人就有商機,所以吃的攤位當然很多囉。
海綿寶寶雞蛋糕~哈
海綿寶寶

因為到的晚了,先不理會滿滿的小吃攤(好餓),趕快往前衝去。
結果就被卡在廣場前了~囧a
萬頭

原先不知道為什麼有這麼大空位沒有人站,後來節目一開始......頭上就爆炸啦~XD
開場

原來是開場會放彈幕(?)的地方,難怪底下都沒有人。

今年的開場很特別,本來只有些許的彈幕,現在一整個很精彩。
原本今年不打算來了(畢竟連續看好幾年了),幸好帶了朋友來,超值得。


然後主角蜂炮就出現了,雖然沒有鹽水的規模,不過也是夠嚇人的啦。
蜂炮

我衝來衝去的結果......


接下來往裡面走,左邊有七星橋,是消災改運,我依然每年會來走一次~XD
首先買自己生肖的配件(?)
先取得自己的生肖

先拜拜,然後過橋前,會有大叔手持神轎(我不知道正確的名詞),為你消災去厄。
改運

然後就是過七星橋,前後都有炭火,要小心別燒到了。
下橋前可以抬頭看到媽祖像,我也是習慣雙手合十拜一下。
七星橋

下橋後,還有一組大叔一樣手持神轎,再為你處理(?)一次,然後有大姊會拿印信幫你蓋在脖子後面。
印信

然後旁邊有摺好的符可以隨身攜帶,也有大悲咒水可以飲用。
走出來剛剛好一輪蜂炮剛結束,廟口前煙霧瀰漫。
蜂炮中

接下來就開始拜拜囉。
摸摸五子登科牛......
五子登科牛

王船
王船

廟中央廣場有設立一個平安鐘,讓大家試試看手氣。
平安鐘

還有篡橋腳,我小時候也走過,今年再來回味一次~XD
鑽轎下

由來
鑽轎腳

鹿耳門媽
鹿耳門媽

生肖轉輪,由龍開始,逆時鐘摸一圈,然後繼續摸到自己的生肖。
轉生肖盤

到這裡也不忘要參拜一下月老,連SOP都寫好囉。
SOP很多步驟

祈運中,博筊
祈運中

好不容易求得的月老符,要記得收好。
要收好喔

殿中千手千眼觀音大士
千手千眼觀音大士

兩旁也是壯觀的佛像
千佛

還有創業金三百萬元的博筊比賽喔。
創業金擲茭比賽

最後,在我們吃晚餐的時候,高空煙火開始了。
真的很漂亮,一放又放很久,缺點是害我以後對其他地方的高空煙火都沒興趣了~XD




終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