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

[心得]AIR觀後感

呃,居然是個新標籤。
在某寧的強推下,我看了這部應該算是動漫界經典之一的動畫(再次證明我一點也沒宅)。
先來聽聽主題曲,就算沒看過、沒玩過AIR,也應該會喜歡。








怎會覺得我會寫心得?

終り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那來說說我對H Game的心得好了(羞)。
印象中我從來沒有玩過H Game(小兒科的美少女夢工廠就不要提了),事實上PC Game 除了惡魔般的"新接龍"外,幾乎沒有涉獵。
有一回,我老姊丟給我一片叫做"OOXX戰記"的遊戲,是ARPG,所以我就玩了。
努力破關後,某日上網一查才發現~它有H~!
晴天霹靂呀~為什麼!?為什麼我晚上找隊員都是要練功而不是打(牌)泡(茶)呢?

囧r2=3

終り。改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看在滑鼠都轉那麼多次的份上,那好像我不寫點東西不行了。
好像沒有人像我一樣,看個動畫都要跟偵探片一樣專注整個細節的吧?
從OP一開頭的1000th SUMMER 我就覺得不對勁,這可是現代呀,怎來的一千年?
不過,我一直以為這是純(H)愛(Game)劇情,所以沒有想太多。
還有 LOGO 是一對小屁孩牽手,後來砍掉右邊剩一個小女孩,我一直以為這有什麼寓意。
不過,我一直以為這是純(H)愛(Game)劇情,所以沒有想太多。
神尾的不自然舉動,除了天然呆之外,我一直以為有什麼寓意在,尤其是一再提到關於飛行。
不過,我一直以為這是純(H)愛(Game)劇情,所以沒有想太多。

直到 打了兩砲 解開了霧島佳乃與遠野美凪的事件,我才猛醒,這不是一般的純愛劇情。
霧島篇有羽毛的悲劇雛形出現,漸漸地跟神奈拉上點關係。
不過那個遠野與小滿事件......,我怎覺得有點牽強的感覺?
如果沒有跟羽毛扯上關係,就會變成恐怖都市傳說。{{抖}}

神奈篇還有兩篇補述,也算是完整的了。
補足了我一開始第1000個夏天的疑問,不過我想吐槽的卻是後面發生的事情。
柳也與裏葉為了神奈,想解開這個詛咒,而想出後代這個方式(愚公?)。 裏葉:林祖母等這天等好久啦~推倒成功~
那其實也無可厚非啦,這樣廢材男主角的能力與無意義的旅行也就連結起來了。
不過這樣子的設定,需要的是使命感與傳承的子孫(喔,原來這就是H Game 的由來~大悟!),這兩項在男主角身上都很薄弱,尤其是傳承。
最後肉身都消失了,只剩下烏鴉小空。
是要,生一堆烏鴉去延續使命嗎?~XD
柳也大人寫的書咧?這麼重大的使命要靠口耳相傳,這樣好嗎?
唯一可以解釋的是男主角是 跟我一樣可靠的 處女座。
不過這似乎不會影響到劇情的發展。
最後兩個小屁孩的聊天中可以感覺(誰感覺?當然是我感覺),往人(柳也?)的意識進入到小男孩身上,而再度輪迴的神奈備命則轉至小女孩身上,也就是 LOGO 的那個。
題外話,小男孩最後那句話[等待他們(往人與觀鈴)的是,過於殘酷的歲月;迎接我們的是,完全嶄新的開始……永別了。],是我覺得最悲的,明明就知道眼前的人將會發生的悲劇,卻無法做出任何事。
小男孩:關我屁事,我都說我已經要新的開始了~XD

整個神尾篇當然是悲劇,雖然好像這次的輪迴有比較好一點。
劇情蠻催淚的,連我也一度差點失守(才一點點喔)。
人與人之間距離感在這時代已經這麼疏遠了(詳見這裡),通篇的感情描述都很扣人心弦。
神尾見到往人的下定決心(一開始不自然的反應);霧島對母親的思念;遠野對母親與小滿的感情;神尾母女的感情(小心呀,會哭慘);神奈、柳也、裏葉的家族感情。
這也是唯一一部動畫,我不會跳過主題曲的。
喔,電影篇可以跳過了,設定不太一樣。

最後,......高中生,不犯法嗎?(羞)


真。終り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