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

[電影]超級戰艦Super Battleship

Battleship, 戰艦,也就是船堅炮利年代的最後、最強代表。
這些大怪獸在二戰後就沒有繼續生產了,原因是地位被空中力量即航空母艦所取代。
原本早該退役的戰艦,可能是因為當年的海軍不想讓它們太早休息,又把這些大傢伙拖出來,裝上先進的方陣近迫武器系統,以及貴得要死的戰斧巡弋飛彈發射架。
打了一場波斯灣戰爭,又拖進去船塢放了。
OK,到這邊為止都跟電影沒關係。

插圖跟內文依舊沒有關係~
觀霧觀霧


一開始我想片名的"超級戰艦"指的是敵方的戰艦,因為外星科技總是比較炫嘛。
軍事片總是讓我比較 盡情吐槽 熱血沸騰。
從片頭開始就直接描述男主角是個無腦、衝動、四肢發達卻笨拙的傢伙,唯一的優點是把妹"不放棄"。
話說回來,被電擊器電那麼多下, 雞雞 不會壞掉嗎?
面對日本軍官的挑釁(?),他一直忍不下這口氣,最後還被勒退。
好吧,日、米總是要分個勝負的。

以三艘驅逐艦去察看外星掉落物,嗯,艦隊司令真勇敢。
題外話:五個外星物體掉落時都沒有提到有減速......(踢石頭)
主角老哥的船被擊沉的時候我嚇了一跳,一來非飽和攻擊,我不認為這樣的攻擊艦上的防衛系統應付不了。
二來敵方火力威力並不大,能整個擊沉且沒有留下生還者,蠻奇怪的。
此外,因為男主角的魯莽行動,讓日本人的船也GG了,在這個要命的時刻,男主角選擇救助而沒有繼續攻擊。
What the fuck.....這實在讓我不得不吐槽呀。
剛看到這裡,我還以為敵艦是無人操作武裝載具,所以會挑具有威脅性的目標攻擊,威脅性消滅後即不需攻擊。
後來真相是看不到,看不到是哪招呀?明明都被標定好了呀,是在鎖定假的喔。
人家不朝著你,就不算威脅?不用攻擊?
指揮官是幹什麼吃的?怒!

步兵(?)先遣隊去佔領通訊站也是很奇怪呀,幹嘛只殺掉研究助理而不殺掉教授? 雖然助理看起來比教授有用一百倍
後來才說外星人眼睛受不了強光,阿不是有頭盔了嗎?阿不是有遮陽板了嗎?為什麼會看不到?打不到?
為什麼會放過回去取裝備的教授?那可是在室內呀!
不行,再這樣下去,本篇又只剩下吐槽而已。

小明少校心路歷程轉折很大,也很堅強,由失去雙腿的失志,到強攻據點的攻擊。
這一部分佔了很重要的因素,如果沒有他爭取時間,外星人早就打電話成功了。
堅毅的軍人魂,為橫貫整部劇的主軸。 米國人都喜歡搞這一套
再跳回去吐槽(外星人),我不知道他們是極度缺少彈藥還是太善良很少攻擊。
攻擊前的猶豫不決,有武器資源也不使用,直到被人擊毀了、眼看就要GG了才拿出來,這樣是有辦法逆轉戰局唷!?
尖兵在沒有後援、預備隊的情況下就是要利用所有資源投入,消滅眼前敵軍有生力量,哪有人在隱藏實力的?
到最後才使出殺手鐧,阿指揮官是太陽曬太多,頭殼壞掉囉?
會因為一名俘虜而冒險突擊救回的部隊,應該不會如此呆吧?
雖然怕光,但明明都有發配ND鏡呀,有ND鏡加持,都發現敵蹤了,為什麼不攻擊啦~怒。
是說要真的外星人這麼厲害,戲也不用演了。

鏡頭回到主角這邊,在驅逐艦被擊沉後,念頭居然動到老骨頭身上了。
要知道愛荷華級是1940年代的產物,BB-63 密蘇里號,1944年1月下水。
無論是動力、火力、防護力,均是史上最強大的兵器怪獸之一。
要駕馭這樣的巨獸用這麼少人......先不討論可行性,我沒當過海軍,所以不太明白,無法給個結論。
至於為什麼艦上還有這麼多燃油、彈藥嘛......挖馬恩災捏。
主角用側面攻擊敵艦(側面是戰艦對艦戰,火力發揚最好的位置),下錨的確是蠻屌的,但再一次。
外星人你們是嚇傻了還是怎樣?都標定了還不射擊?還是你們武器爛無法連射?
來到別人的地盤還不拚死作戰,看個屁呀。

豆知識:
愛荷華級主砲最高連發為2發/分鐘,不過這是在人員充足的時候。
主砲裝但主要是人員手動裝彈,有機械會降下彈頭,再手工進膛,然後依照射程上拋射藥包,進膛,關閉。
片中可見同一砲塔發了好幾次砲彈,到底是......

最後還是要吐一下打電話的。
無線(電磁波)通信是非常小功率的,你們接這麼大能量是想爆了衛星嗎?
喔,原來他們根本打不了電話,地球人白操心了~XD

終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